2008年8月2日

浏览器话题及使用Opera记录

浏览器天天在使用,很多人会去适应一某一种的操作习惯,即使浏览器出问题的时候,很多用户都以为当前打开站的问题,很容易被忽略浏览器本身.不用再说其它诸如CPU占用率,内存,浏览器大小等要素.毕竟最大用户不是互联网专业人员.不过即使现在这样,但我相信知识一个知识普及的问题,时间问题.就是这样在推进浏览器的发展。

浏览器,网络世界的大门之首,从微软IE、火狐、腾讯TT、遨游、世界之窗、马桶、Opera等国内常见的,只是用过其中的3个,有不同的感觉就记录一二。

IE6、7、8,微软最近2年似乎很急于更新自己的产品,这样才能证明自己的前进步伐?到目前6应该是其中最稳定的了,最最实用的,可以说没有任何视觉的修饰,但是受到了标签类浏览器的冲击,不得不出7,最大特征无疑就是加了标签功能和视觉上的加强,配合vista视觉上更为统一。标签确实很方便,很容易管理,让自己上网更系统化,操作也很方便,但它没有自动新标签的功能让我这样的懒人很是不爽,这点TT做的就好点些。不稳定成了IE7他的最致命伤,经常假死,导致你全部页面关闭,郁闷的重新打开。那个时候,其他浏览器才开始抓住机会大张旗鼓的搞宣传。很多用户才知道有选择。

7的不稳定让很多人对后的8失去了信心。这个时候是我见过浏览器推广最NB的火狐了,结合GOOGLE的广告,简直就是铺天盖地。很多人用了给了很高的评价,他以稳定著称,但打开站点太慢,或者是加载前的整个页面时,全部都是相同的图标让我很反感。不过我身边很多互联网开发人员在用他,但有一个问题,标签页面在建满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再添加新标签页面了,非要关闭了其中的一个标签,这让我想起了,很早时候网吧为了限制浏览黄色站点,限制用户同时打开的页面数不得超过6个,估计黄站的弹出窗口比较多而想到的侧面办法。但是火狐这样限制了用户自由。

腾讯TT 除了标签很适合懒人用之外,似乎没有什么特别,据说第一代内核不是自己开发(不代表本人观点),用了很长时间没有出现什么问题,但最近出了新的版本,视觉上让我为之一亮,大胆的独立,整体感觉非常强,合并了传统的标题、菜单、地址、标签、状态等元素之间的明显划分,更象是在用QQ的一个独立软件。视觉提升了,但其性能明显大大降低,不知道是不是试用版本,经常出现假死,CPU占用过高,使用户电脑速度瞬间下降,只能结束进程,设置结束进程都要让你等上1分钟。郁闷-----》删除!

之后9.5 Opera出来,朋友说还不错,其实我用过之前版本 ,但界面实在看着让我很不舒服,还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就不用了,9.5的界面色调是我喜欢的,但在安装时就出现了细节性的问题,浏览器的菜单字体大小很不稳定,在不同电脑上会出现不同的大小,甚至在一台电脑上安装2次都会出现不同的效果。地址栏会偶尔隐藏????变成了统计状态区域,很是纳闷这是怎么回事情。其性能不错,反映速度很快,但现在的版本似乎不兼容QQ空间的访问。不知道腾讯会不会做出什么反映。

浅得不见水的谈论!

1 条评论:

  1. 关于Zahoor lee所说的“标签页面在建满的时候,不知道怎么再添加新标签页面了,非要关闭了其中的一个标签”这个问题不知道从何而来?我ctrl+T了好一会(好几十个标签了),标签栏还一直可以新建新的标签页,而且是有左右滚动的。

    schiy.com/blog

    回复删除

感谢进行评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