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

记录颤抖的心灵2(电影)

医生很匆忙出门,差点和一辆出租车撞上,司机是一年轻人,“你怎么走路!”“我急着要去交通之声,”司机看着医生打量几秒,“我是医生!”司机急切说:“你就是那医生!”他们往电台赶。

高速路上,小孩的脸通红,接着是红到青…… 车上一直在吵,司机对着一直与电台连接的手机大声嚷道:“怎么还没有把医生整来!小孩现在很危险!你们知道吗!很危险!你们是不是听不懂我说话!怎么还没有来!?”

电台那边,播音室老向在尽量掌控整件事情,其他工作人员一直在与交通部门、医院等 有关部门联系,老向知道在 重要的是冷静,特别是高速路那边,他一直通过麦安慰着那边的司机和小孩的爸妈!

儿童医院主任从刚刚堵的车上下来,看了看前面的车队长龙,司机也很着急,这时有一蹬着一小3轮,龙头上挂着一大喇叭。司机下车,2话不说,吧那喇叭抢了过来,3轮车的主人急了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喊怎么有人明抢东西啊!司机对着喇叭高喊:“现在在我车上的是儿童医院的医生,现在要赶着去救人,请大家让一下!让一下!”加上3轮车的主人,好几个人都围在他身旁。这时有一个人喊:“司机同志,车上的对讲机好像是在找你!”司机回到驾驶室,对讲机里面说:“车牌XXXX的司机,前面右转的XXXX路上有车牌是XXXX的出租车转载儿童医院的医生。” 司机拉着医生一起做上了3轮车,拿着喇叭大声喊,“请让一让!请 让一让!”

交通部门的政委来到了播音室,老向很心急的站起来,握手后便问现在哈尔滨城市的交通状况,政委推算时间后,看着老向:“他们 来到这里的时间 会是下班的高峰期,医院在市中心。”政委马上通知交通部门的实时路况画面传到播音室,接着出门拿出了手机.....

医生赶到了播音室,通过电台、手机了解高速路出租车上孩子的情况,妈妈一直在哭,爸爸计得红了眼眶,也红了眼!小孩又开始了大哭,由于路上颠簸和大人和小孩之间的动荡,鸡骨头现在划在了小孩极不舒服的部位,医生爸爸妈妈现在吧小孩倒立的抱着,在不停的上下抚摸小孩的背部,但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,要不会影响到小孩大脑的发育。小孩刚刚一倒过来,哭得更是厉害,妈妈心疼不已,眼泪更是流得厉害,不忍心,又将孩子恢复到之前抱着孩子的状态,爸爸看到,“现在还不到时间,要接着倒!”便拉着孩子!孩子不哭了,呼吸也变得很微弱。。。他们之间吵了起来 !医生都在听着这些对话,医生现在妈妈说:“孩子,不要太紧张,我现在知道你现在特别心疼,特别着急,这我很理解,我 今年50多了,我也有自己的孩子,我在儿童医院和很多的孩子以及孩子的家长打了20年的交道了,孩子在成长的路上,要 经历很多事情是我们父母不能预知到的,也没有一本书教我们怎样来抚养孩子,杜绝一切的危险!但我们都要坚强的照顾孩子,做他们的榜样。我们现在就是要救你的孩子,请相信我们!所以你们现在按照我说的做,好吗?”爸爸的擦了自己的眼泪,看看妈妈,爸爸接过孩子,妈妈平静下来,把孩子倒过来,他们一起上下抚摸着孩子的后背!

医院派出了救护车和相关的医护人员,电台也派出了电台车,以及采访的人员,他们都到达了高速路口!以保证及时医治和随时让播音室掌握最新的情况。

高速路上的出租车内,其中一部手机突然想了起来,司机看了看,想了想还是低下头去拿了在响的那部手机,接起来那边一女的声音:“喂,老公啊,你们到哪里啦?”“我不是你老公,现在的 情况一时也说不清楚,我现在正找路口下呢,不好意思啊,你老公一会儿会给你打电话的,我现在在找路呢.....”司机挂了手机,看到了一个路牌,告知了电台,电台那边急切的说道,“你刚刚已经过了路口了......”

就在司机低头拿手机的一霎那,过了路口。。。


未完!

2 条评论:

  1. 很朴实,很简单,但很感动,现在这样精神很少啊!所以倡导一下!

    回复删除

感谢进行评论...